欧阳少恭的幸福

钟爱少恭,偏爱越恭。用来放文的地方,自娱自乐。

《重生之好梦一场》序章

        火光熊熊,蓬莱大火在烈烈地灼烧大地,猩红的火焰像是带着焚尽一切般的决绝,把半边天空都染上浓重的血色。
  四周皆是碎石断壁,残垣裂土,在天色的掩映下,透着惨烈的气息。
  不久之前,这里曾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。
  远处走来一个人,紫色衣袍,银制束冠,手中的长剑被挽在身后,他并指运起灵力击散了地火,分开一条道路。
  陵越径直走向火焰尽头的两人,那是少恭和蓬莱公主。纯红和纯白,艳丽与无暇,此时静静的依偎,两人神色安宁,似乎死亡对他们来说是一件解脱而轻松的事情。
  陵越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这里,或许,是为了自己那微小的执念,或许是为了那难以言说的心思,等到心随念起的时候,他就已经在这里了。
  他蹲下,单膝着地,目光静静的凝视在少恭玉白如清辉的脸上,散掉了戾气,此刻的他,眉目清澈,安然纯粹,宛如一块沉静的美玉。
  他知道他已没有了生机,所以,他的目光不用再带着以往的掩饰,──那些小心翼翼隐藏的掩饰。
  他的眼神变得怀念而温情,像是在看着多年的好友,又像是在看着情深的恋人。
  将人放下,陵越取过霄河剑划了一刀,鲜红的血液立刻从手臂上汩汩地冒出,汇入脚下的土地,此时的地面上浮起了诡异的纹路,鲜血在顺着纹路蜿蜒流淌。
  来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了决定。
  “少恭。”,陵越低头呢喃,眼里带着显见的温柔,“或许死亡对你来说是解脱,你也厌倦了俗世的挣扎,然而……就当是了却我这一场执念吧……我想知道……若是可以重来一次……重新来过……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不一样……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有一个好结局……”
  血液渐渐地汇入尽头,阵法快要成型了。
  陵越伸手,拭掉他嘴角留下的血迹,“少恭,我希望,这一次,你能好梦一场……”
  法阵汇聚成了五星芒的图阵,其上放射出耀眼的白光,在光芒到达顶盛的那一刻,响起一个献祭般的誓言。
  “──以我的无尽轮回,换取这一场的时光倒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